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莅澄协调第34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筹备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18-12-27  来源:省科协  阅读(15402)

   12月20日,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叶新鹏一行莅临澄协调第34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有关筹备工作,确定比赛场地和比赛时间。澄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典发参加活动。

   叶新鹏主任一行先后察看了奥飞市民广场音乐厅、澄海实验学校艺体馆等设施,并在澄海实验学校召开由澄海区教育、区科协、区文广新局、区公安分局、澄海实验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协调会,探讨省赛有关筹备工作。

   叶新鹏主任指出,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办于1982年,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团省委和举办地市政府联合主办,省委、省政府领导担任大赛荣誉顾问,多名院士担任荣誉科学顾问。大赛安排在澄海举办,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推进澄海区的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提升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开展。因此,作为承办地的澄海区,要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林典发常委表示,澄海区将认真按照本届大赛组委会的要求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将多方征求意见,认真制订承办省赛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分工,确保每项活动、每项工作都切实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得力、责任到人。区教育、区科协、区文广新局等部门要精心策划、认真筹备,确保把大赛办出澄海特色。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省赛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要以承办省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澄海区各中小学校的科学教育,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双方最后商定,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团省委和汕头市政府联合主办,澄海区政府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第34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2019年3月29日至31日在澄海城区举行。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