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云浮代表队参加乐博士杯第六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荣获1金9银3铜好成绩

本文发布于 2018-10-31  来源:省科协  阅读(4073)

   10月26-28日,由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乐博士杯第六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在茂名信宜市教育城小学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4个地级市的158支队伍同台竞技,共同领略科技的魅力。

   云浮市共派出13支队伍52名师生参加此次比赛,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角逐,选手们热情高涨、神情专注、沉着应战,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和创新创造精神,共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3名,创历年最佳战绩。其中云安区石城中学陈广铖和叶天洪两位同学荣获初中组一等奖、季军,获得奖金3000元。

   据了解,云浮市十分重视并大力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通过举办各类比赛、科普讲座、科技教师培训、科普活动等多种方式推动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高。该市为了组织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比赛,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于今年9月下旬举办了首届挑战赛的筛选赛,选拔组织了云安区石城中学、郁南县都城镇梁锦枝小学和云浮市第一中学等13支队伍的优秀学生选手,参加了这次省级挑战赛。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