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茂名市电白区举行2018年青少年科技创新表彰会暨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

本文发布于 2018-09-25  来源:省科协  阅读(4598)

   9月19日,茂名市电白区科协、电白区教育局联合举行2018年青少年科技创新表彰会暨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表彰2017年度电白区参加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获奖的学生和优秀辅导老师共32人。电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美霖到场指导,并为获奖者颁奖。

电白区举行2018年青少年科技创新表彰会暨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

   实践能力挑战赛以“挑战极限、纸论英雄”为主题,挑战项目包括高中组的“纸的气势”(纸质过山车结构模型赛)、初中组的“纸的力量”(纸吊臂结构模型赛)、小学组的“纸的速度”(纸陀螺赛),吸引了来自该区各中小学的27支队伍、176名选手参与角逐。比赛中,选手们热情高涨、神情专注、沉着应战,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和创新创造精神。经过激烈角逐,电白一中学生崔志佳、刘志春取得高中组第一名,观珠中学学生许天赋、谢锦锋获得初中组第一名,电白一小学生钟铭钊、钟明骏获得小学组第一名。

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挑战赛的成功举办,对培养广大青少年动手创新能力、团结合作精神,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创建文明城市,推动青少年科普工作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高中组的“纸的气势”(纸质过山车结构模型赛)

初中组的“纸的力量”(纸吊臂结构模型赛)

小学组的“纸的速度”(纸陀螺赛)

   据悉,在此次挑战赛中脱颖而出的每组一等奖优秀选手,将代表电白参加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此外,与会领导还为电白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揭牌。该中心的揭牌成立,填补了电白区没有实体科技馆的空白。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