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2018年汕头市暨龙湖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第二届汕头市科普剧表演大赛在翰苑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8-09-25  来源:省科协  阅读(3972)

   9月21日上午,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根据中国科协和广东省科协等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科普日的工作部署, 2018年汕头市暨龙湖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第二届汕头市科普剧表演大赛在龙湖区翰苑举行。市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县科协、教育局、有关科普基地、特色学校、表演单位、有关受表彰单位的负责人3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曹世宝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由汕头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文联联合主办,汕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龙湖区科协承办。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洪祥武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汕头市正按照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确立的总思路,努力补齐“三大短板”。特别是补齐“科技创新能力不高”这块短板,离不开科学传播和科学知识普及。开展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要围绕2020年汕头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5%以上的工作目标,积极实施四大素质行动和五大工程,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完善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长效机制,提高社会各方面参与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积极性,着力形成社会化科普工作大格局。充分利用“科普中国”优质资源,认真组织开展好全国科普日活动,打通科普工作“最后一公里”,推动公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深入农村,高唱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绿色发展、生态优美、安全生产等科技知识和观念,反对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让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在农村蔚然成风。

   活动还为获得省、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的先进集体授牌,为2018年考核评估合格的“汕头市科普基地”“汕头市科技特色学校”单位代表授牌,为科普剧创作获奖作品颁奖。

   在随后举行的第二届汕头市科普剧表演大赛中,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并为获奖者颁奖。优秀剧目将推荐参加广东省第四届科普剧表演赛。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