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云浮市云城区举办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健康安全入社区

本文发布于 2018-09-25  来源:省科协  阅读(3484)

   根据上级开展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工作部署,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9月20日上午,云浮市云城区科协联合腰古镇人民政府、腰古社区在腰古镇举办了健康安全入社区活动。活动邀请了市地震局负责同志,云城区科技局、地震局、食药监局、农业局、卫计局、腰古卫生院、妇联及腰古镇综治等部门负责人,腰古中心校的师生和社区居民共约800多人参加。

   在健康安全入社区宣传活动现场,各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结合职能向广大群众发放地震应急、食品安全、农产品安全、医疗卫生健康知识、扫黑除恶等科普及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腰古卫生院还派发灾后消毒用品,为广大群众量血压等活动,共吸引了500多名群众前往咨询,让更多的基层群众提高安全健康常识水平,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在腰古中心校开展的防震减灾宣传讲座和地震应急避险演练活动中,市地震局游波涛工程师向学校的300多名师生们讲授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和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提高防震减灾意识,课后,师生们还参与了地震应急避险演练活动。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