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首届广东科普嘉年华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在广州启动

本文发布于 2018-09-13  来源:  阅读(5137)

  9月12日,首届广东科普嘉年华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在广州市执信中学正式启动并举行第一场院士报告会。省科协党组书记郑庆顺同志作动员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硕贤作报告。活动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主持。

省科协党组书记郑庆顺讲话

  郑庆顺在讲话中指出: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10个省直单位联合创办的首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活动将于9月15-21日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作为嘉年华重要组成部分的“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将依托两院院士、专家等高端科技人才,面向广大中小学校的学生开展一系列科学传播活动。活动将覆盖整个新学期,全省计划举办300多场,希望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活动,保持对科学知识的渴望和科技探索的兴趣,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吴硕贤院士作科普报告

  作为我国建筑界与声学界培养的第一位博士,吴硕贤院士作了《重视听觉关怀 改善人居声环境》的科普报告,他用渊博的学识,精深的见解,配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诗词典籍为同学们讲述声音和建筑的紧密联系,深入浅出地阐述声音与听觉在人类文化传承和现代建筑发展的重要作用,倡导社会重视听觉关怀,致力于改善人类居住的良好环境。

学生与院士互动交流

文章主题词:

推荐(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