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梅县区暑期创客公益班开班

——亲们,一起玩转创意!

本文发布于 2018-07-18  来源:省科协  阅读(3742)

   7月9日上午,梅县区科学馆2018年度暑期创客公益班开班仪式在梅县区青少年创客基地举行,首期20名学员及家长参加。

开班仪式现场(吴丽伶摄)

   学员们跟随老师一起走进奇思妙想的科学世界,开始了创客公益班的第一课。“这个零件是安装在这里的”,“那个马达是做什么用的呢?”一拿到材料,学员们就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纷纷动手制作起了杠杆。现场热闹的场面和学员激动惊奇的声音此起彼伏,让人充分感受到了创客文化的魅力。“创客这个课程很有趣,去年我也参加过,在电脑上调试机器人等,能学习到很多知识。”学员谢海源告诉记者。

老师在指导学员(吴丽伶摄)

   据了解,此次公益班是由梅县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梅县区科学馆、梅县区青少年创客基地承办。针对3-5年级的小学生,共两期,每期十天,课程内容包括趣味杠杆、升降机、能量转换、偏心轮冲击等。旨在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动手能力,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造激情,营造创新氛围,同时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活跃小学生的第二课堂。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