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茂名市选手在第18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上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 2018-06-04  来源:  阅读(3287)

   5月18日至20日,第18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举行,全省19个市362支队伍1300多名师生参加角逐。茂名市共选派14支学校代表队参加该项赛事角逐,共获2金7银5铜和6个专项奖的佳绩。

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本届赛事由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和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联合承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广州中学校长吴颖民,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叶新鹏,广外附设外语学校校长万清华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活动。

   据了解,本届省赛分为高中、初中和小学三个组别,进行机器人创意、综合技能、FLL挑战赛、VEX挑战赛、WER创新赛等5个全国赛项,以及1个省赛自选项目——现场拼装赛,并从中选拔优秀队伍参加7月在贵州省举行的全国赛。

   广东是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发源地之一,2001、2002年和2017的第一、二、十七届全国赛均在广东举办。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活动起步早、普及广、成绩好,每年参加学生超过30万人次,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中都取得优异成绩,总体成绩一直稳居全国前列。每年一届的省赛,积极为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已成为广东省青少年科技赛事的一大品牌。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