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台山市第一中学“参与合作、创新成长”科技节在校园隆重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8-05-24  来源:省科协  阅读(4833)

   5月22日获悉,台山市第一中学以“参与合作、创新成长”为主题,以“科技点燃梦想,智慧成就未来,让科技感知生命”为口号,于5月16日至19日在校园隆重开展了第二届校园科技节活动。此次活动让在校2000多名师生充分感受了科学的魅力,激发了青少年的创新意识,锻炼和培养了学生信的实践能力,成效卓著。

   5月14日下午,学术报告厅里的科普讲座引人入胜,华南理工大学叶君教授学子带来《大学——提升自我的殿堂》讲座,她激励台山一中学子不断为自己的理想大学而奋斗。活动还邀请了暨南大学副教授、校友麦文杰研究员作了题为《新能源存储器件及其柔性化研究》讲座,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享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同时,校园科技节如火如荼,有小发明、小制作、小论文琳琅满目,引得众人观看参与。璀璨凤凰红,科技耀台中,现场的一幅幅令人心动的画面,让人不由回顾台中历史辉煌。

   5月19日上午校园碧空如洗,骄阳似火,科技节活动达到了高潮,在校2500多名学生以及众多的家长、嘉宾共同参与了校园第二届科技节颁奖仪式这一盛事。教学楼前的操场摆放了数十个摊位来展示学生的创新作品和各个科组的比赛,如手工制作模型比赛,物理水火箭射准比赛,生物模型展示等。同时,在科技节活动中,不时闪过橙红色的身影引人注目,他们是捐资人民币30万元设立台山一中科技奖的87届校友,并在闭幕式上为获奖的师生们颁奖,他们的鼎力支持为科技节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