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我省英才学子参加第二届英才论坛喜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 2018-01-10  来源:  阅读(6370)

  1月7-8日,第二届英才论坛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我省9名英才学子入选论坛,7名获评英才计划优秀学员,2名获得参加2018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ntel ISEF冬令营资格,成绩优异,充分展示了我省英才计划的培养成效。

广东师生全家福

我省学生准备展示问辩

  经全国学科委员会的评选,全国140名英才计划学员参加本届论坛,最终评出84名优秀学员和31名参加冬令营资格的学员。全国政协副主席、英才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名誉主任韩启德;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延豪和王恩哥、杨玉良、包信和、武向平、郑志明等多名院士参加。

韩启德副主席为我省学生(均为左四)颁奖

武向平院士(右一)与我省学生交流

包信和院士与我省学生交流

  英才计划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全国15个省区市20所高校等参与培养工作。2013年起,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中山大学开展我省英才计划工作,每年选拔30余名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具有创新潜质的中学生走进高校,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10名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项目、科技社团活动、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等活动,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

文章主题词:

推荐(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