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第十六届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惠阳区隆重开幕

本文发布于 2017-12-11  来源:省科协  阅读(4688)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12月9日上午,第十六届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学校隆重开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树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一尔,副市长张亚中,市政协副主席华红;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叶新鹏;惠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光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少丽,副区长朱文转,区政协副主席杨弢;以及市、区两级科协、教育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区)、市直学校参赛师生和惠阳华附师生代表2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在架子鼓《让我们荡起双桨》、管弦合奏《欢乐颂》、歌舞《门前有条小溪流》等丰富多样的文艺节目中拉开序幕,更有精彩的航模表演,带动全场气氛。

   朱文转代表惠阳区委、区政府向莅临大赛的领导、嘉宾、老师和参赛选手们表示欢迎。希望青少年朋友们珍惜平台和环境,提高创新能力,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黄树正宣布第十六届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他说,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党的十九大发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广大青少年要树立科技报国的志向,保持探索未知的科学兴趣,培养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发挥聪明才智放飞梦想。希望全市各级科技、教育部门和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合力推动科技教育事业发展。随后黄树正一行还到展馆现场参观选手们的参赛作品并连连点赞。

   本届大赛由惠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惠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惠阳区科协、区教育局、区科技局承办,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学校、星河集团(惠州公司)协办,以“创新•体验•快乐•成长”为主题,为期3天。此次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吸引了各县(区)和市直8支代表队328名中小学生、275名科技老师携591件作品参加。大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从中选出优秀项目参加第33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同时还将评出一批优秀科技辅导员、优秀组织奖。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