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江门市组织团队参加第五届广东省青少年虚拟机器人竞赛

本文发布于 2017-11-29  来源:省科协  阅读(5040)

   为培养青少年的计算思维和创新能力,提高中小学生空间想象、逻辑思维、团队合作精神,江门市科协联合市机器人协会组织了以经过网络初赛选拔出来的3支队伍,于11月17日至18日参加了在广州黄埔区玉岩中学隆重举办的第五届广东省青少年虚拟机器人竞赛总决赛。江门市组织团队在比赛期间沉着应对、奋力拼搏,市青少年宫队、紫茶小学队等共4人获得小学组二等奖,紫茶小学队等共2人获得小学组三等奖,取得的成效将推动江门市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更往前迈进,为培育江门市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奠定基础。

   这次虚拟机器人竞赛是由广东省科协主办,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的,距今已顺利举行了五届。今年5月起,开展了两次网络初预赛,全省3000多名青少年参加竞赛,有300多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本次总决赛设小学、初中和高中组,分中鸣3D虚拟机器人“五水共治”赛、萝卜圈虚拟机器人“无人驾驶”赛和乐博士3D创新搭建赛三大项目。参赛学生通过虚拟机器人(80%分值)和简易实体机器人(20%分值)两类赛事的激烈角逐,最后决出各组别项目的一、二、三等奖。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