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2017年广东省“全国科普日”科普进学校活动移师海珠区

本文发布于 2017-11-08  来源:广东科技报   阅读(3057)

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冯海波 通讯员 黄晓东)近日,由广东省科协、省地震局支持,广东省科普中心、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中心、广州市海珠区聚德西路小学共同主办的2017年广东省“全国科普日”科普进学校暨广州市海珠区聚德西路小学科技节活动,在聚德西路小学举行。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领导和相关部门、相关单位的科技教育专家、科普志愿者,聚德西路小学的师生、家长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今年“全国科普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的主题,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破除愚昧思想,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倡导创新创造创业,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活动现场,主办、协办单位精心组织了天文知识宣教与天体观察体验,卫生健康宣传咨询及义诊服务,校园科普阵地建设成果展示与体验活动,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互动体验与成果展示,科普大篷车展品互动体验,创意搭建活动成果展示与体验,航模飞行表演,机器人创客科普成果展示与体验活动,海洋生物多样性与保护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知识宣传教育等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在大多数人的思维中,机器人就应该是金属做的、人形的、可以随意转换形状的,在我们的生活中、科幻电影中的了解也确实是这样。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工厂中的机械手、生活中的电风扇等都是机器人的一种……”在机器人创客科普成果展示与体验活动中,同学们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不禁大开眼界。通过发挥无限想象力,积木也可拼装成充满创意的机器人。现场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带来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开展的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知识宣教,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工程研究所带来的VR科普体验等,都吸引了大批学生关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进行认真的倾听和积极的参与,在体验中惊叹科技的神奇和感受科技带来的快乐。

  此次活动中,省科普中心向聚德西路小学赠送了一批科普器材,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航模工作室的专家也带来了精彩的航模表演。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