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潮州市科协举办“科普日”、“双创周”食品专题系列科普培训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7-09-26  来源:省科协  阅读(2508)

   正当全市“全国科普日”、全国“双创周”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9月23日,潮州市科协在饶平县钱东镇广东无穷食品有限公司和韩山师范学院分别举办了食品安全生产技术专题培训和科普讲座,把全市科协系统“科普日”、“双创周”活动推向高潮。活动邀请了潮州市人才驿站专家、潮州市专业技术类智库特邀专家、广东省食品学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汴生教授莅潮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柯泓出席活动并致辞,市科协、韩山师范学院、饶平县政府、饶平县科协、广东无穷食品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分别参加了活动。

   23日上午,李汴生教授在广东无穷食品有限公司,为饶平县食品和水产企业的120名员工代表做了“盐焗产品水产品加工技术和安全”的专题技术培训。23日下午,李汴生教授前往韩山师范学院,在学院理科大楼给200多名食品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开讲“食品加工与食品营养安全知识”科普讲座。24日上午,李汴生教授又深入潮安区有关食品企业开展调研指导。

   李汴生教授这次莅潮指导行程紧凑,富有成效,对食品企业员工的专业技术培训,提高了潮州食品企业员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帮助潮州食品企业进一步提升科技竞争力和创新能力,促进潮州食品企业更好转型升级;对青少年学生的食品安全知识科学普及,提高青少年学生对食品科学知识的更多认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观念;围绕食品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和产业升级等有关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为食品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了有益帮助。

   本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韩山师范学院生物科技与食品工程学院、饶平县科协、广东无穷食品有限公司协办,得到市委组织部和市人才驿站的大力支持。这是市科协在全国科普日、双创周期间,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主题科普活动,也是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年)》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