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茂名市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石化科普体验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7-09-25  来源:省科协  阅读(2753)

茂名市科协联合茂名石化公司举办“全国科普日”企业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9月16日上午,茂名市科协联合茂名石化公司举办“全国科普日”企业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茂名市科协委员、政协委员和科普示范社区党员干部代表共30多人走进茂名石化公司,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绿色低碳的成果。这是2017年茂名市“全国科普日”科普系列活动之一。

参观茂名石化厂史馆

   参观团先后走进茂名石化厂史馆、乙烯厂区、研究院,参观智能化的中控室,了解环保绿色成果,切身体验智慧工厂的科技魅力,对石化企业的绿色低碳成果、科技创新措施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

参观团聆听茂名石化公司“探秘智慧能源”讲座

   在化工净化水放流池,只看到污水养的金鱼游来游去,清澈的水、欢乐的鱼,这些引起参观团的浓厚兴趣,他们一边拍照留影,一边赞叹茂名石化为茂名市碧水蓝天所做出的贡献。在参观茂名石化研究院时,参观团了解到茂名石化新产品开发在中国石化系统内排名第一,其中18个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8个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0个成功打入13家知名跨国公司供应链之后,纷纷点赞。

   一位参观团成员表示:“茂名市科协利用‘全国科普日’期间,组织公众走进茂名石化参观,进行石油化工知识科普,感受石化科技的魅力,非常有意义。茂名石化公司管理非常科学规范,科技创新成果非常多,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智能工厂。在这里,看到碧水蓝天,茂名石化为绿色低碳做了很多努力,我们坚信,茂名的空气质量会越来越好!”

参观团亲身体验并开展石油开采机械拼装有奖游戏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