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惠州市龙门县举办科技辅导员培训班

本文发布于 2017-09-14  来源:省科协  阅读(3124)

   为加强龙门县青少年科技教育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县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水平和青少年参赛项目的水平,全面推动全县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普及开展,9月12日,由龙门县科协和县科教局联合举办龙门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县高级中学举行。县科协主席李浪文、县科教局教育股长廖机容及县内各中小学校的科技辅导员近80多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培训班上,特邀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叶新鹏为培训班做专题授课。叶主任围绕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情况;学校如何组织开展科技活动;科技教师如何辅导学生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通过运用典型案例分析,生动详实,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仔细的讲解。

   下午,叶主任与科技辅导员们一起进行了科技创新体验交流活动。科技辅导员们分组按时完成规定的科技创新项目,以比赛形式进行,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给予鼓励。通过体验交流活动,让辅导员明白科技教育并非高大上,很多低成本易普及的活动及培养教师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能力,辅导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专题授课与体验交流活动相结合,让科技辅导员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开拓了创新思路,增强了信心,提升科技辅导员们开展和参与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龙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作贡献。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