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广东两名学子勇夺第58届国际数学奥赛金牌

本文发布于 2017-07-23  来源:  阅读(5236)

    在刚刚结束的第58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中,中国队以159分的总分位列第二,再创历史佳绩,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任秋宇、何天成两位同学勇夺金牌,为国争光。

两位国际金牌得主

    本届国际数学奥赛于7月12-2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共有115个国家623名青少年参加角逐,每支代表队最多由6名选手组成。中国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北京人大附中、华南师大附中(2人)、湖北武汉二中、湖南长沙长郡中学和浙江宁波鄞州中学。两位华附学生不仅以优异成绩入选国家队,还在国际赛中放松心态,表现稳定,双双夺取金牌,充分展现南粤学子的实力和水平。

6位国家队参赛学生合影

    国际学科奥赛是世界上最有影响的中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是一个展示国家青少年智力水平的平台。中国在1985年首次派队参加,一直以来均取取得优秀成绩。

文章主题词:

推荐(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