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粤东西北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圆满收官

本文发布于 2017-04-17  来源:  阅读(4166)

    4月13日和14日,2017年粤东西北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分别在茂名市和湛江市两地顺利降下帷幕。至此,为期2月的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分片轮训圆满收官,从首期开班的揭阳、汕头,到河源、梅州,乃至最后的茂名、湛江,粤东北500多名基层科技教师全程参与,快乐体验,充分感受机器人活动的无穷乐趣,收获颇丰,效果显著。

    茂名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少兰,市教育局副局长麦丽敏,市科协副主席周德科;湛江市科协副主席郭向明,市科技局副调研员陈纯晓,霞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符俊智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耀庭等领导分别出席茂名、湛江开班仪式,茂名95名和湛江88名科技老师参加为期2天的培训活动,乐博士和中鸣两家公司派出专家团队现场指导服务。

    为了提高粤东西北地区机器人竞赛教练员的水平能力,更好实施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师培育工程,推动全省机器人教育活动的全面均衡发展,今年3-4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各市科协、教育局共同举办了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本次轮训规模大、覆盖广、成效多,应属我省多年来的首次。培训采用送培到基层、分片举行的方式,将专家讲座、实操训练和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广受欢迎。

    在专家讲解第17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自选项目——高铁时代的规则后,粤东北地区全体参训老师扮演学生角色,动手实操,参加创意积木搭建和省赛自选项目两个分组团队PK赛,评选奖励优秀团队。通过培训,老师们基本了解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情况,熟悉自选项目比赛规则,初步掌握机器人拼装、编程的基本知识和学生训练技能,对促进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普及推广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章主题词:

推荐(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