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汕头市龙湖区金珠小学开展乐高机器人科学体验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7-04-01  来源:省科协  阅读(42055)

    近期,汕头市龙湖区金珠小学连续举办了51场乐高机器人科学体验活动,全校二千多名学生亲身体验了操作乐高机器人的乐趣。每场活动都受到学生们的热烈追捧,激起了学生们对机器人的好奇与喜爱。

    体验活动开始前,学生们分成不同的小组跟随老师学习。炫酷陀螺创造区内,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自己动手把零件拼装成陀螺及陀螺发射器。在老师“发射”的口令下,学生比赛发射陀螺。“我的转得快!”“我的转最久了,你看你看,它还没停呢!”学生动手体验机器人的快乐溢于言表。

    另一小组,同学们正操控着足球机器人争夺足球,真像一场真实的球赛呀。当学生操作不熟练时,足球机器人不停地原地转圈,惹得周围同学哈哈笑。

    最吸引学生的要数惟妙惟肖的机械猛犸象,学生目不转睛地盯着它,待老师介绍完,个个跃跃欲试,自己动手操作,让机械猛犸象前进后退,甚至卷起鼻子。可着实把学生们给乐坏了。

    一场场机器人体验活动,令学生们都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与趣味,他们激动万分而又恋恋不舍,不仅给同学们带来快乐,更点燃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向往。或许,科学创造的梦想已在他们心中扎根。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