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第5届广东省青少年虚拟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7-03-13  来源:  阅读(9086)

    3月10日至12日,第5届广东省青少年虚拟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创意搭建)在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学校成功举行,全省40多名虚拟机器人骨干教练员和组织工作者参加。

    为了促进虚拟机器人活动的普及发展,提高竞赛教练员的水平能力,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了本次培训。11日上午,全体学员在电脑室认真学习创意搭建的比赛规则和软件应用,经过初步训练,一件件虚拟创意作品模型出现在电脑屏幕上。下午,全体学员当了一回“参赛学生”,分20个组每组2人团队完成了以“创意东方”为主题的现场实体积木搭建创意赛,从认识积木结构、搭建技巧,到作品成型、参加PK赛,老师们全程感受了创意搭建比赛的魅力和乐趣。主办单位对5个优秀团队进行表彰奖励,小小一件奖品价值不高,教练员却收获满满,欢呼雀跃。

    省青少年虚拟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13年,现已经成为省科协继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实体)的第二大机器人赛事,对实体机器人活动的普及推广发挥了重要补充作用。2017年省赛新引入创意搭建比赛项目,旨在培养青少年的空间思维和想象力,提高创玩积木的乐趣,筑牢机器人动手拼装的基础。

文章主题词:

推荐(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