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茂名学子应邀赴德国参加科技创新学习交流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7-02-14  来源:省科协  阅读(4561)

    日前,荣获2016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总决赛高中组安全保护、创意作品单元双料冠军的茂名市第十六中学科技创新团队的4名学生,受邀赴德国参加为期七天“探知未来科技之旅”的学习交流活动,这是中国三星电子独家赞助为本届大赛冠军团队成员提供免费出国考察、学习、交流的机会。

到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参观学习

    在德国学习交流期间,冠军团队成员先后赴柏林、德累斯顿、法兰克福、奥格斯堡、慕尼黑等多所城市进行考察和交流,参观柏林工业大学、德国大众汽车玻璃工厂、德国三星总部、德意志博物馆,聆听了国外专家专题讲座,进行了友好交流,德国之行让大家大开眼界,感受国际大都市的神奇科技魅力,进一步激发探知未来科技的热情。

赴德国交流和参观学习的茂名市第十六中学科技创新冠军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赴德国交流和参观学习的全体冠军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茂名市第十六中学科技创新团队继2013年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全国高中组安全保护亚军,赢取探索大奖后,再次强势出击,从全国1041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包揽了2016年大赛全国高中组的两项桂冠,夺得赛会最高人气奖,在本届大赛6个冠军团队中独占两席,获得免费前往德国进行科技创新交流机会,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听取专家讲课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