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惠州市惠阳区科协召开参赛项目科技辅导员座谈会

本文发布于 2017-02-14  来源:省科协  阅读(3826)

    第32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3月17-19日在广州执信中学举行。为做好惠州市惠阳区参赛项目的申报工作,2月9日上午,惠州市惠阳区科协专门召开有关学校科技辅导员座谈会。

    会上,科普部部长叶静红解读了《关于第32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申报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和要求;周云峰副主席对惠阳区参赛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林庆财主席在总结发言时首先对大家在2016年市、区两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也为其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大家通报了2016年全区青少年科学教育的喜人成绩和2017年的工作设想。林庆财强调,在参赛项目申报工作方面,各相关指导老师要抓时间、保质量、出成果,严格对照《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2016年修订)》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克服困难,完善资料,优化作品,全力争创佳绩。在全区青少年科学教育方面,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要加强领导,真正把青少年科学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评先评优考核内容,要加强奖励,不断健全完善青少年科学教育激励机制,提高科技教师和青少年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各科技辅导员要加强学习,认真研读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有关文件,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和做法,要加强联动,广泛普及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提升创新成果。
    在第十五届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惠阳区共荣获一等奖25项、二等奖59项、三等奖16项,其中有21个项目获得了参加第32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资格,占全市参赛项目总数的31%。此外,惠阳高级中学初中部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淡水第八小学的黄毅彬老师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学校黄浩老师获评“优秀科技辅导员”。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