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2016年“千师万苗工程--广州青少年机器人拼装大赛”在广州市荔湾区康有为纪念小学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7-02-14  来源:省科协  阅读(5745)

    11月27日,广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广州市科协信息中心及荔湾区科协在荔湾区康有为纪念小学举办了2016年千师万苗工程——广州青少年机器人拼装大赛的决赛。来自全市多间小学的150多名学生参加了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等各个奖项,活动取得了完满成功。

    本届机器人拼装大赛的主题为“军事竞赛”,分培训、初赛及决赛三个阶段实施。其中,培训和初赛分四个赛区(越秀赛区、天河赛区、荔湾赛区和海珠赛区)举行,每个赛区队伍不超过100支,每支队伍由3名选手组成,赛区初赛的前10名队伍参加决赛。加上科技活动发展水平落后地区的8支队伍,共48支队伍参加了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队伍各1支,一等奖3支,二等奖6支和三等奖10支,以及专项奖及优秀奖若干。

    大赛另一亮点是在广州市启聪学校设立培训和初赛点,把科技资源和学习机会向弱势群体倾斜。听障青少年非常珍惜这一学习机会,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认真学习,非常专注,最终取得冠军的好成绩。

    千师万苗工程——广州青少年机器人拼装大赛是一项青少年科技实践团体比赛项目,旨在加强培养青少年的创新、实践、团队协助等能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为青少年在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中搭建一个实践与交流的平台。活动始于2014年至今已是第三届,深受广州市青少年、老师和家长的喜欢与肯定。(青少中心)

 

文章主题词:

推荐(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