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2016年佛山市顺德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本文发布于 2017-01-06  来源:省科协   阅读(3859)

    2016年12月2日,由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顺德区教育局、顺德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2016年顺德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评及颁奖典礼在顺德一中附小新德业学校隆重举行。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长、顺德区科协秘书长蔡汉华,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长、顺德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梁兆宏先生,顺德区教育局科长陈永刚先生,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杨定安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闭幕式,并为获奖人员进行颁奖。本次活动有近500多名参赛学校的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比赛现场

    在颁奖仪式上,参会的领导、嘉宾先后为活动进行了致辞。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长、顺德区科协秘书长蔡汉华强调了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并表示希望通过创新大赛此类活动,能够培育青少年的科学精神、提高创新思维能力,为社会发展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另外,评委组代表杨定安教授更是为本次大赛作品作了整体评价,指出了不足之处并分析了往后的努力方向。

颁奖典礼现场

佛山市顺德区经科局科技发展科科长、顺德区科协秘书长蔡汉华致辞

    全区200多所中小学近两万多名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发明论文类、科技实践活动、科幻画、辅导员项目等5个大项的竞赛共上交作品2200多项,经镇街评选后,选拔至终评的作品有679项。经评委组初评和展评、问辩等程序,本着公正、公平、认真的评审原则,最终评出一等奖83项,二等奖183 项,三等奖286项。评委还从一等奖中评选出20名三角洲专项奖,评选出李伟强职业技术学校等10个学校获优秀组织奖、蓝子婷等10名教师获优秀科技辅导员奖,北滘、大良、乐从、伦教、容桂和均安等6个镇街教育局获得特别组织奖。

颁奖仪式

师生喜获佳绩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